桑小福

可以关注我滴新微博@地瓜小姐的幸福生活!欢迎来玩!!!!

凤凰于飞01【皇权富贵/古风】

傻白甜小皇子丞x傻白甜小将军昊

含坤廷


“妹妹你长得好生漂亮,我这个糕饼给你吃!”

范丞丞第一次和黄明昊说话是在他的八岁生辰宴上。直觉着这个白白嫩嫩的大将军家的小妹妹真是太讨喜了。

没想到就是这句话使得对方瞪着眼睛跳起来,把递过去的绿豆糕往他身上一砸,扑过去把范丞丞压制在地上,“我才不是女孩子,我是男的!以后要跟着爹爹上战场的!”

不远处的仆人见了连忙来拉架,无奈小将军力气太大,怎么都扒不开。鼻青眼肿的范丞丞让黄明昊一时消了气,看他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样子实在算不上什么男子汉。黄明昊不屑地摆弄范丞丞腰间的金黄色小荷包,哪里知道这个眼前的小哭包是当今皇上最宠爱的小儿子。

最后的结果就是黄明昊被他父亲强压着要他道歉,小奶团子别别扭扭地低下头,说着,“三皇子对不起。”

范丞丞抹了抹眼泪,把腰上的荷包交到他手上,“给你了,带上这个就是我三皇子的人,以后没人欺负你了。”

黄明昊接过荷包想,“我哪里需要这种哭包给的小玩意儿,我才不会被人欺负。”

可是嘴上却客客气气地说,“谢谢三皇子。”

黄明昊那日便没再见到他,他被爹爹要求管家带走,省的再惹事。

入夜被阿娘哄睡时,翻身再看看那个金黄色小荷包,嘟囔着什么闭上眼睛又看到那个抽抽哒哒的小皇子,说着要保护他的话。

“我才不需要哭包保护,我是男子汉,以后要保护家国的。”

从那开始,即使再也没有见过这个哭包三皇子,可是对方递来荷包的样子,一直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

他十一岁那年随着父亲去边疆,每年的皇帝生辰大会回朝时都要带他认为最珍贵的兽皮送给三皇子做礼物。

兽皮保暖又珍贵,做出来的衣服又漂亮,血淋淋的立刻做成衣裳连每一根兽毛都立着,油光水滑好看的很。每一年回朝前都要把这些日子来捉到的,最漂亮的走兽杀掉剥皮。然后立刻策马回京献给三皇子,连皇上贵妃要也不给。

范丞丞似乎从没领过这情,不是闲兽皮可怖吓人,就是觉得腥气讨厌。几经周折又到了他父皇,母妃的手里。

一直到他十六岁那年情窦初开。父王生辰那天他二哥朱正廷在雪地里献舞一曲。

白衣白裙,乌发红唇,身姿曼妙。

像是天上仙子落入凡尘,伴着落雪翩翩起舞要回天庭。舞着白袖朝他这里半遮着回眸,微微一笑,倾国倾城,实在绝色。

范丞丞想起儿时念书时读到过的一个词儿,“明眸善睐”。而天下,也只有他二哥这“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模样称得上是“明眸善睐”了。

一曲罢了,他带头起身鼓掌。却见到比二哥还小两岁却承上他早逝父亲王位的王爷吧自己身上的红色披肩裹住朱正廷,嘘寒问暖搂着去换衣服了。

范丞丞垂头丧气地坐下往嘴里塞糕点,一回头发现有个穿着黑色长袍,乌铁肩甲还没卸下来的护国大将军家的长子,手提一面血淋淋的兽皮,猫着腰朝他溜回来。

“冤家!”范丞丞轻呼一声就要躲。

“喏喏喏!给你的,这次是狐狸皮!”

小将军脸上还有风尘仆仆赶来的疲惫,却笑得明朗。

“哟,明昊又给阿丞送东西来啦?这次愿不愿意转给本王啊?”

皇帝见着这不怕生的小将军也很欢喜,再者又是护国大将军家的独子,半大便随父出征,立了不少战功。

小孩也不绕弯子,直来直去道,“这是我最喜欢的皮,只给丞丞,陛下要上将军府里去挑便是,父亲一定不吝啬,要多少都肯给的。这是这块最好的,要给三皇子!”

“父皇!我不要这兽皮!父皇既然喜欢给父皇便是!”

“不行的!不行的!这是给你的,你父皇还有很多呢!”说着把狐狸皮塞到他案头,挤过来同他一道坐着。范丞丞还在别扭,那边皇帝大笑着看着这出闹剧打趣道,“我们明昊喜欢阿丞实在喜欢的紧!塞外的好东西都不肯给我这一朝之君只给三皇子,一番心意实在不忍辜负。如若我们明昊能立下个一等功,我便将你赐婚给三皇子,这般可好?”

“好好好!”黄明昊大笑,举着桌上的酒杯斟满酒就敬起来。才不顾那厢范丞丞惊呼着,“这是我的杯子!”

 

那张白狐狸最后做成了披肩,再镶上一颗西域进贡的蓝宝石被范丞丞送给了他二哥。

这事黄明昊却不知情,还高兴今年范丞丞没有百般推拒这兽皮,一定是他也喜欢白狐皮,以后就都送白狐的皮好了。

在塞外烤火的时候小将军如是想着傻笑起来。

而范丞丞则认为,这白狐洁白,配他二哥正正好,冰清玉洁就该给美人穿上。

那年冬天常常见二哥穿着他出入皇宫,心里便欢喜极了。哪里知道他二哥穿着这狐皮和王爷聊风花雪月呢。

再想想那个被父皇一时兴起赐婚的家伙,一年到头像只黑色的小狼,也没见他穿过什么其他的衣服。终日里灰扑扑的,不讲道理又野蛮。哪能和他饱读诗书,又能跳舞的二哥比?

范丞丞烦躁地叹了口气,这春日悠长,倒希望来年冬天父亲生辰,那家伙再给他带兽皮。好让他借花献佛,让他二哥再高兴高兴。

评论(17)

热度(2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