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小福

可以关注我滴新微博@地瓜小姐的幸福生活!欢迎来玩!!!!

暗恋阵线联盟01【毕侃/暗恋成真】

后期应该会加上助攻的权贵,先发一章试水吧。

人设是:悠悠球社长毕x大一新生侃


李希侃第一次看到毕雯珺的时候,觉得太阳都没他亮了。

那天下午是大学社团招新,毕雯珺是溜溜球社的社长。

李希侃其实很怕生,来学校念书过去了快一个月,除了温州老乡兼高中同学黄明昊,说过几句话的就是寝室的另外两个同学。

黄明昊是个自来熟,活泼幽默又很会人际交往,很快混熟班里所有同学之后经常去参加聚会。

黄明昊当然没忘记叫上好兄弟李希侃,可是李希侃觉得别扭。他不喜欢那么多人的聚会,他虽然话多,但是在一群陌生人中间常常面红耳赤恨不得找个缝钻进去。

李希侃有时候觉得很孤独。觉得太阳不太亮,秋天来的快。

浑身上下有一股没有由头的少男忧郁。

社团招新是黄明昊硬拉着他去的。各个社团在食堂后的广场上搭建了几个小棚子,大音响哐哐哐地唱着他听不太懂的歌,滑板社的学长学姐一身街头打扮,在人群里熟练地穿梭。

有个社团在分发小甜点,李希侃跟着凑过去瞧,还分到了一个现烤小蛋糕。

咬着松软蛋糕再回头的时候,黄明昊不见了。

李希侃有点慌,他其实也不是人际交流障碍,但是黄明昊真的是他打开话匣子的钥匙。要有黄明昊在边上活跃气氛,他才能和陌生人不咸不淡地继续话题。

黄明昊喜欢凑热闹,往人多的地方挤一挤去找肯定错不了。

有几个小姑娘叽叽喳喳地说有帅哥,李希侃想黄明昊高中时候怎样也算是一中一枝花,搞不好说的帅哥就是他。

他随着人潮,被裹挟着向前走,偶尔踮起脚看看有没有黄明昊身影。正找得认真,听见一声粗犷的,“嘿!”

接着,一阵风带着一个紫蓝色的,圆咕隆咚的东西在眼前一晃而过,

“啊!”李希侃吓了一跳,两只手往胸前一缩,像只受惊吓的狐狸。

身后一阵笑,耳边传来东北口音的男声,意外好听,“同学?你没事吧?我,我也不是故意的……”

李希侃随着声音望过去,那只蓝紫色的悠悠球被握在顶顶漂亮的一双手里,手指白皙修长,指甲剪地光滑圆润。

李希侃脑海里闪过的第一反应就是,遇到偶像剧男主了。

“好好看……”他轻轻地说。

“啥玩意儿?没事儿吧?”

……这应该是个东北的偶像剧男主。

“没事没事,学长特别厉害。”李希侃抬头真诚地说,猝不及防对上的是一张如假包换的言情小说男主脸。

“那你要不要试试?觉得好的话可以加入我们社团啊!”李希侃左边的漂亮学姐热情地邀请他加入。

他迷迷糊糊,又看了一眼东北言情男主,点点头。

“那你先拿好这个,然后,这样……这样会吗?”

李希侃一脸懵地把手指套进线圈里,手一松,不锈钢球体随着“噗簌”的声音直线向下滑落,就像李希侃的心情,无限的惊讶和快乐交织在一起。

活到十九岁不知道什么是心动的李希侃,在普通的一个九月下午,身后照着要落山的太阳,眼前站着一个比太阳还亮的人。

李希侃觉得完了。

他觉得自己坠入爱河了。

“喂喂喂!收线!收线!”

一切的外界声音都没有了,好像只有他和那个帅气的学长,脑海里是粉红色泡泡,放着再浪漫不过的音乐。

一切玛丽苏幻象结束在球体砸在登记桌子上的那一刻,“当”一声,李希侃从偶像剧情节里醒过来,慌乱地看了一眼周围。

学长扶额哀叹,“哎呀妈,脑瓜疼。”

“对,对不起啊,学长,我……我不太会……”

他看见学长强颜欢笑,“没事……要加入吗?”

李希侃其实并没有想要加入这种需要左右脑和手指协调的社团,他手指并不灵活,这种事情也不太擅长。

但是他觉得对不起人家的球,又想不出还能加入什么社团。只好硬着头皮答应,“好啊。”

签字,填表格,写学生证号。他在自己刚刚心动不久的学长面前,像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呆瓜。

“你叫,李,希,侃啊?”学长一个字一个字念他名字,认真地确认。

“嗯……”李希侃尴尬地应了一声,又补充到,“希望的希,侃大山的侃。”

“我叫毕雯珺,是你师兄。”

“师兄好……”

毕雯珺好像也拿这个软乎乎的家伙没有什么办法,挠挠头继续说,“其实我是社长。”

“社长好……球还给你。”

毕雯珺低头看了一眼那个被砸出一个小坑的悠悠球,突发奇想地说,“那什么……球就送给你了。”

“哈?”李希侃摸不着头脑,想了想觉得,这难道是入社赠品?

他连忙点点头,“谢谢社长。”

“李希侃!李侃!跑哪去了!”

人群外围传来黄明昊破音的喊叫,他尴尬地把表格交还给毕雯珺,从人群里挤出去。

“你喊什么啊!好尴尬的!”李希侃冲上去捂住他的嘴,发现那家伙一身汗。

黄明昊把手搭在他肩上,大啦啦地说,“我刚刚进了舞蹈社,我觉得我跳舞比几个师兄还要好。毕竟我以前想要当练习生,可惜没选上,只好来唱歌了,你怎么样啊?”

“我去悠悠球社啊。”李希侃抖抖手里的传单举带黄明昊面前。

“你想不开啊去悠悠球,多无聊!这不是小孩子玩的吗!”

“什么呀!我们社长玩的特别好,很帅的!”

黄明昊仰起脖子灌了几口水打趣他,“诶呦呦,才几分钟就都变成你社长啦?”

“胡说什么!那,我是他们社的,他不,不就是我的社长吗!”

李希侃结结巴巴地解释,黄明昊根本没当回事儿,拿张餐巾纸揉脑袋擦汗。

“喂!你干嘛脸红?”

“太,太热啦!你,你还一直这样勾着我肩膀!因为热的才脸红!”他赶紧解释。

黄明昊有点不知所措,“干嘛这么凶哦。”

毕雯珺重新投入到忙碌地登记中,一群女孩子都笑的花枝乱颤争着闹着要加入社团。

呆瓜社员的事情被他抛到脑后。

直到吃饭的时候黄新淳提起来,“把得冠军的球就这么给人家啦?”

毕雯珺把黄新淳偷摸夹走的肉强回来,想不起为什么当时脑子短路把连拿三次冠军的幸运球给人家。

只好找个理由搪塞,“被他砸了个坑,我不喜欢球有坑。”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