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小福

可以关注我滴新微博@地瓜小姐的幸福生活!欢迎来玩!!!!

两个爸爸-年糕语录【权贵/育儿文学】

*私设男男可生子

*育儿生子系列产物,有不懂的梗去补课

*年糕是叁肆之子,大名范丞昊/毕乐希毕侃之子,小名妹妹



1.

年糕:“爸爸,为什么会有天黑,天亮?”

黄明昊:“因为天黑有天黑的优点,天亮有天亮的美好,所以要有天黑,天亮。”


2.

年糕:“为什么孙悟空叫大师兄,猪八戒叫二师弟,沙和尚叫三弟?”

范丞丞:“因为孙悟空最厉害,所以是大师兄,猪八戒第二厉害,所以是二师弟,沙和尚不厉害所以叫三弟。”

年糕:“那为什么正正叔叔是大哥,毕雯珺叔叔是二哥?”

范丞丞:“……因为我们打不过朱正廷。”

年糕:“那为什么你叫叁爹,阿爸叫小肆,明明都是爸爸在打你。”

范丞丞:“因为我比你爸爸个子高。”

年糕:“那我,以后比你高了,你也叫我爹吗?”

范丞丞:“……再说,再说……”


3.

年糕:“那么葫芦娃打得赢大老虎吗?”

黄明昊:“应该可以吧。”

年糕:“那葫芦娃打得过你吗?”

黄明昊:“我觉得我比葫芦娃厉害。”

年糕:“为什么呢?”

黄明昊:“因为我是你爸爸,把你生出来了所以我比较厉害。”



4.

年糕:“爸爸,爹爹不是你老公吗?你为什么不叫他老公?”

黄明昊:“因为有的时候不叫老公也知道我们是相爱的。”

年糕:“什么是爱情呢?我喜欢毕乐希(毕侃儿子)是爱情吗?”

黄明昊:“那怎么算是爱情呢?要到长大了才是呀。”

年糕:“那是喜欢一个人就可以叫他老公吗?”

黄明昊:“是呀,可以的。”

年糕:“那你是我的老公爸爸,爹爹是我的老公爹。”


5.

年糕:“爹爹,为什么我三月份生出来啊?”

范丞丞:“你想出来就生出来了。”

年糕:“那我怎么来的呢?”

范丞丞:“你爸生出来的。”

年糕:“那你怎么不生我呢?”

范丞丞:“我生不来呀!”

年糕:“那你怎么是我爹爹呢?”

范丞丞:“因为我也出力了呀!”


6.

年糕:“王琳凯叔叔为什么叫小鬼呢?朱星杰叔叔为什么叫胡巴呢?胡巴是什么呢?你为什么叫福西西呢?爸爸为什么叫富贵呢?坤坤叔叔为什么叫小队长呢?李权哲叔叔为什么头那么大呢?我为什么叫范丞昊呢?我又为什么小名叫年糕呢?那毕乐希为什么小名叫妹妹呢?”

范丞丞:“黄明昊你生了本《十万个为什么》下来。”

黄明昊:“这是真的‘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7.

年糕:“陆定昊叔叔为什么这么喜欢钱呢?”

范丞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嘛。”

年糕:“那林彦俊叔叔为什么不喜欢钱呢?”

范丞丞:“因为他没有钱,他的钱都是小尤叔叔管的。”

年糕:“那为什么你有钱呢?你为什么不给爸爸管钱呢?”

范丞丞:“我的钱也是给爸爸管的呀,我只有一点点钱。”


8.

年糕:“爸爸,为什么周锐叔叔留长头发呢?”

黄明昊:“他想留就留了呗。”

年糕:“可是他不是男孩子吗?男孩子也可以留长头发的吗?”

黄明昊:“男孩子当然可以留长头发呀。男孩子和女孩子都是一样的,男孩子也可以化妆留长头发,男孩子也应该爱干净,男孩子也可以喜欢男孩子的。同样女孩子也可以留短发,女孩子也可以不穿群子,女孩子也可以做男孩子能做好的事情,女孩子也可以喜欢女孩子的。”

年糕:“那没人说他们吗?”

黄明昊:“有人说也没关系啊,快乐最重要嘛!”

年糕:“那周锐叔叔那么漂亮,为什么没有对象呢?他不用结婚的吗?”

黄明昊:“宝贝,你是不是管的有点多了……”



9.

年糕:“爹爹你和爸爸怎么认识的啊?结婚是什么样的?我干嘛当你们的儿子呢?我为什么不是别人家的儿子呢?”

范丞丞:“你出生之前在天上找了好久好久,觉得好想找一个很好很好的爸爸和爹爹呀。然后你看到了黄明昊和范丞丞他们相爱了,你说,要是我能当他们的宝贝该多好呀。结果,你就被分配到我们家里来当儿子了。”

年糕:“那我以后会有儿子吗?”

范丞丞:“你不一定会有儿子,你可能生个小姑娘呀。但是男孩子女孩子都是小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的宝贝,随便哪个都很好的呀。”

年糕:“那为什么毕雯珺叔叔说想要女儿呢?你们是不是也想要女儿呢?”

范丞丞:“毕叔叔随便说说的而已,他对毕乐希不是很好吗。女儿儿子都是一样的,毕叔叔只是以为会有女儿才比较遗憾,可是那不代表就不喜欢儿子了啊。”

年糕:“那你们会不会以后因为我不乖就说,生你不如生快叉烧呢?”

范丞丞:“年糕和叉烧也差不离了,这种话我们肯定不会说的。”

年糕:“那我为什么要叫年糕,我叫叉烧不好吗?”

范丞丞:“为什么想叫叉烧啊?”

年糕:“人家爸爸妈妈都说‘生你不如生块叉烧’,那我就叫叉烧,不是就变成大家都喜欢的小孩了吗?”

范丞丞:“可是就算你不叫叉烧,你叫范丞昊,你叫年糕,你也是大家都喜欢的小孩。”


10.

年糕:“爸爸,你到底喜不喜欢爹爹的啊?”

黄明昊:“喜欢的。”

年糕:“那你为什么老是骂他?以后不要骂爹爹好不好?”

黄明昊:“好的好的哈哈哈哈,以后不骂了。”

年糕:“那你有多喜欢爹爹呢?”

黄明昊:“很喜欢很喜欢。”

年糕:“很喜欢很喜欢是有多喜欢呢?”

黄明昊:“嗯,就是每天看不见他的时候也会想他一万遍的那种喜欢。”

年糕:“那我也喜欢你们的。我每天看不见你们的时候,都想你们一万遍,有的时候都想哭了。”

黄明昊:“那我们也很想年糕的。”

年糕:“那我也很像毕乐希一万遍,那我喜不喜欢毕乐希呢?”

黄明昊:“喜欢的吧。”

年糕:“那毕乐希想没想我一万遍呢?他不喜欢我怎么办呢?”

黄明昊:“……我觉着我家早晚得和老毕他们家联姻。”

评论(24)

热度(34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