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小福

可以关注我滴新微博@地瓜小姐的幸福生活!欢迎来玩!!!!

那个杀手不太冷【卜锐】短篇

黑道 避雷

纯ooc,请勿上升真人


 

豆瓣里看到的一个脑洞


 

马婷达·锐和他的里昂·凡


 



 

我叫卜凡,身高一米九二,今年二十二岁。


 

我有一个新的房客,叫周锐。


 

年龄不详,家世不详,背景不详。


 

是木子洋退帮后新的老大招进来的人。暂时分配在我的公寓里。


 

我不喜欢和别人共享生存空间,不喜欢男人留长发,我不喜欢来历不明的人,我从来不吃速食泡面,我不喜欢有人打扰我浇花。


 

哦,忘了说,我养了一株植物。不知道是什么品种,和周锐一样是被强塞来我这里的。二十五块,一小孩来我这里推销的。


 

如果非要描述一下这株植物,最恰当的应该是,绿的...草。


 

反正没见过它开花。但算是和我相依为命,是我唯一的固定资产。


 



 

周锐在搬来一周后,把我不喜欢的事都做了一遍。


 

他占用了我的小客厅当卧室。


 

他留着齐肩的长发。


 

他来历不明。


 

他最喜欢在我浇花的时候叫我去吃泡面。


 

“周锐...你能不能不要...”


 

“啊?...”


 

完蛋了,他煮面的时候怎么这么好看。烟雾弥漫的像个天仙。


 



 

周锐有个秘密。


 

他有个弟弟。大名叫什么辰,小名叫周小花。


 

十九岁,被现在的老大杀掉的。


 

周锐喝醉的时候告诉我的。


 

他好像挺喜欢喝酒的,但一杯倒。


 

可他明明帮一个刚入帮的小弟挡过好多酒。


 

“入帮你图啥?”


 

“报仇啊。”


 

“给你弟?”


 

“对啊。”


 

“你不怕我告诉老大?那你马上就要被做掉了。”


 

“你会吗?”


 

我会吗?我为什么不会?


 

“卜凡,我觉得你是好人。”


 

我是好人吗?我明明杀过好多人。


 



 

新的老大把好几个老人做掉了。他知道,我们服洋哥不服他。


 

“你说他什么时候杀我?”


 

周锐愣住了。他很慌乱。


 

“不会的,你不要乱说。”


 

好,当我乱说。


 



 

周锐送我一个钥匙扣,上面有一个金属的狗头。


 

“这是啥玩意儿?”


 

“哈士奇。”


 

“这有啥用?我又没有很多钥匙。”


 

“哈士奇不是和你很像吗?”


 

你才像哈士奇,你全家都像哈士奇。


 

“一天天的尽整些没用的,五五六六七七八八,花里胡哨的。”


 

“你不要啊?不要我拿去退掉,反正还没付钱。”


 

“要。”


 

“啊?”


 

“我说,我要。”


 

我虽然没念什么书,但我知道礼尚往来这个道理。


 

比如当年木子洋把西城的那块地皮让给了灵超,然后人家过了几天回礼回了一集装箱的糖。 


 

我去给周锐买了个保温杯。礼品店里最贵的那款。


 

周锐讲话那么大声,帮里的人叫他喇叭花,嗓子肯定不好了。


 

送个保温杯体现了我的贴心细致温暖有同事爱。


 



 

“突然送我杯子干什么?”


 

“这不是一般的杯子,它保温呢。你早上灌开水到晚上都不冷。”


 

“我就是问你送保温杯干什么?”


 

“我叫你多喝热水。”


 

“什么?”


 

“多喝...”


 

“喝你个姥姥大头鬼!”


 

他太不友好了。


 

他咋还骂我呢。多喝热水有错吗?


 

“你还有什么话要说的吗?”


 

大半夜我有什么好说的?


 

“早点休息。”


 

“。。。”


 



 

周锐好像和老大手下的那个郑锐彬关系挺好的。


 

我那天在阁楼上浇花,周锐在楼下和郑锐彬说话。


 

“他现在到底信不信任你?”


 

“我看他挺信任我的。”


 

“那计划加紧几步,差不多火候了就做掉吧。”


 

“他不好抓。”


 

“那就给他安个非死不可的罪名。”


 

“为什么不放过他?”


 

“周锐你不能太善良啊。你放过他,谁放过你?”


 

“我知道了。”


 

我早就知道了。


 

花还没浇完。算了,不浇了,周锐又再喊我吃泡面了。


 

“你要加蛋吗?”


 

“加,加俩。再放点董岩磊的董干爸辣酱。酱在冰箱第二格。”


 

“好。”


 



 

周锐说要去帮里杀人。


 

“什么时候?”


 

“明晚。”


 

“去总部?”


 

“对。”


 

“做计划了吗?”


 

“做了。你明天跑路吧,我怕连累你。”


 

“我帮你。”


 

“....也行。”


 

我和周锐去总部炸掉了放着新运来的毒品的仓库。


 

因为周锐说,老大也许在点货。


 

可昨晚小鬼说老大这时应该在基地收购赌场。


 

但周锐说要炸,那就炸吧。


 

警报器响了。


 



 

“周锐,你走吧。”


 

我记得我问过你老大什么时候杀我。你说我不会死的。


 

我也希望这样。


 

“周锐你别忘了帮我浇花,一天两次,每次一小碗。”


 

“我过一会儿就来了。”


 

周锐被我推到仓库口的下水道里,从那里可以爬到基地里。


 



 

“卜凡,你是坤音的老人了。我本来也没有怀疑过你。坤音最近好几处生意都被警察截了胡,我压根就没有想过内贼是你!”


 

“你这次还炸了仓库,你不是内贼还有谁!”


 

非要扣给我的罪我要如何辩解。


 

“难不成和你同住的周锐是帮凶?”


 

我看周锐。


 

他站在老大边上,垂着脑袋。


 

完蛋了,他怎么这么好看。


 

“不是。”


 

“真不是?”


 

“不是。”


 

“那你自己想个了结的办法吧。”


 

“枪给我,要我洋哥一贯用的那一支。”


 

“周锐,递给他。”


 

老大把枪给周锐。


 

周锐笑起来很好看。


 

但是他哭了。


 

我接过那支黑色的手枪,正好对上周锐的眼睛。


 

“多喝热水啊。”


 



 



 

我叫卜凡,身高一米九二,今年二十二岁。


 

我遇见过一个人,叫周锐。


 

我知道他是老大派来杀我的。


 

我知道他弟弟没有死。


 

我知道他喜欢我。


 

我不希望他对这个世界充满仇恨。


 

我希望他知道这个世界是有爱的。


 

我希望他知道我爱他。


 

我希望他活。


 

反正我活着无牵无挂,唯一丢不掉的就是盆草。


 

我死掉没关系,但他要幸福。


 

我希望有一天他说,


 

“卜凡,我不报仇了,我不在坤音混了,我想和你过安稳日子。”


 

我一定会说,好。


 


评论(19)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