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小福

可以关注我滴新微博@地瓜小姐的幸福生活!欢迎来玩!!!!

我住在土偶小区02【治愈系/多cp/邻里情】

董又霖早起的时候还在感叹人生。

早上七点钟的城市是什么样的?以往的董又霖给出的答案是,“灰蒙蒙的,还没醒透。”

早上七点钟的市中心,车来车往,咖啡厅里白领在等自己的冰美式。而他刚起床半小时,洗漱完毕就要去健身房。

这里的七点钟却热闹的不像话,像是宇宙的另一边。七点钟可以很温暖,原来不只有冷冰冰的运动器械和高架天桥。

秦奋他们家在煮粥,长发的居委会主任用力敲门,说给带了油条。最小的孩子和他二哥争抢着卫生间,而那个慢腾腾的大儿子,挤了牙膏晃进爸爸们的主卧。韩沐伯到处找他的领带,秦奋一边分碗筷一边唠叨他东西乱放。

他们家隔壁,两个高中生一边刷牙洗脸,一边听着英语听力。明明家里两个卫生间,却偏偏要挤在一起,推来搡去。

那个被区委会主任喊缺心眼儿的磊子,倒是热心地给两个孩子送来了早饭。

送报纸的在楼下喊,“3004大厂日报,儿童世界!3005新派杂志!”

秦奋探头,“晓得了!两家都放楼下,谢谢侬!”

幼儿园老师哒哒哒地从家里冲出来骑上电动车,后面高个子追出来,“李侃,你不等我了?你有零钱买早饭吗?”

“李侃算什么名字?”董又霖心里琢磨着,踱步去厨房烧水冲咖啡。啧,住在这儿,生活质量都下降了,现磨改成了速溶。

对面的两个唱跳歌手啃着面包往楼下走,后边跟着一黑一白两条法斗。

“喂喂!朱正廷快点!五路车过来了,下一班就挤了快快快!”

“来了来了!”后面的那个把两条小狗拴在小卖部门口的柱子上,“福利,五百万,听小尤的话啊!”

小卖部老板刚好拉开卷帘门,“我会看好的,你们放心去吧!”

然后提着鲜奶跑到两排楼中间吼,“快下来拿牛奶!我已经开门啦!”

老是穿着风衣的男人拐进小卖部,“尤长靖,我面包没了,来一袋。”

“他不是昨天晚上才来买过吗?吃那么快?”董又霖发现小区里的健身器材区早已被大妈大爷占领。有的提着挂红穗子的软剑打太极,有的约着小姐妹和老兄弟去买菜,还有的送孙子孙女去上学,一路上唠唠叨叨要孩子好好听课。

健身这事儿没法实现了,他不想下楼和老头老太太抢健身器材。于是找来两个小型的哑铃边提边琢磨,那个男人怎么这么喜欢吃面包啊。

隔壁的那个男人在阳台上晒衣服,董又霖隔着玻璃看了他一眼,那个人正往衣架子上架袜子,应该没注意到他。于是默默地离开阳台,退到玻璃里面去。昨天修马桶的事儿,他至今心有余悸。

楼上吵到半夜的几个音乐人总算消停了,这会儿应该还在补觉。

药店老板的弟弟,一个个子高却像只兔子的高中生从药店里冲出来,“范丞丞,黄明昊!迟到啦!还走不走了!老张又要骂了!”

董又霖站在离阳台三米远的地方继续观察,却不敢再靠近怕被隔壁的男人看到自己。

对面两个学生急急忙忙收拾书包换鞋,“来了来了!肯定来得及!你昊哥的有把握!而且今天早上不是老张没事儿!”

药店老板拎着小袋子出来,“农农,维生素,不要忘记,两颗。”

韩沐伯领着两个孩子下楼,和楼下两兄弟打招呼,小朋友们乖乖地叫“农农哥哥早上好!子异哥哥早上好!”

那个个子矮的还想磨蹭和两兄弟闹,被韩沐伯拎着后颈子,提小猫一样提走了。

楼上的小儿子趴在阳台上露出卷毛的小脑袋,“爸爸再见!哥哥再见!”

“再见再见!崽崽再见!”

小电动车前一个后一个,从大门口开出去了。那个穿风衣买面包的也从小卖部里出来,急匆匆地去赶公车上班。

小卖部老板送出来,椅在柱子哼着歌目送他走出小区大门,一黑一白两只小狗在他脚下窜来跳去。

董又霖向阳台挪了几步,认真地辨认他到底在哼什么歌。

“哦哦哦哦~我喜欢我喜欢你……”

董又霖满头问号,“怎么是潇洒小姐啊。”

隔壁坤音街的一家四口从楼里走出来,那个在小学教书的岳老师牵着儿子站在小摊上买煎饼。那个白白嫩嫩大眼睛的漂亮小孩,却想着挣脱他岳妈妈去吓一只不知怎么溜进小区闲庭信步的鸡。

嘎嘎嘎地做出母鸡的样子要冲过去。

董又霖正觉得这孩子又好笑又可爱,听见噼里啪啦的一阵响。小区楼下几个晨练的都围过去,呼啦呼啦好几圈。

中心是他昨天找不到地下车库,随便乱停的玛莎拉蒂。

他放下两个哑铃拿了钥匙往楼下走。正在交叉路口,人已经少了一些,隐约可以看到两个大高个心虚低头站在车子两侧,地下躺着两辆小黄车。那个买煎饼的老师抱着小儿子正在训斥。

而他的汽车上,有两条深浅不一的划痕而且凹陷了一小块。

“你说说你们两个!啊?!怎么骑的车啊?让你找车上班是让你们飙车的吗?以为开的宝马吗?!还什么藤原拓海!我看你们是吃饱撑着!”

他明白了,坤音街的两个大高个碰着他车了。

“诶,你说说咱们小区哪来的豪车啊?”

“是啊,前几天还没有呢,不过你看啊,豪车就是不一样,锃光瓦亮的是吧?”

几个经过的老头老太嘀嘀咕咕这事儿,丝毫不知道身后为难地挠头的小伙子是豪车的主人。

“真行!这是玛莎拉蒂吧?要是有朝一日我也能开一开多好。”

董又霖听到有人跟自己搭话,回头一看吓了一跳,原来是他的邻居,修马桶的男人。

“诶,你说这车子得多少钱才能买啊?”

“还行,这辆不贵。最,最新款的贵一点。”

“你怎么知道?”

“我,我………”董又霖犹豫了一下,决定不把事实告诉这位不太熟悉的邻居。

这是一个新的环境,对他来说甚至是一个平民区。这里住的都不是非富即贵的人,他们平凡,普通,他还是想要和他们好好相处。暴露自己身份的话,会比较麻烦吧。

董又霖摸了摸后脖,“我对这方面比较有兴趣。”

邻居看着他笑了笑,“你好啊,我叫陆定昊。”

董又霖看着对方伸过来的手,白皙修长,指甲修剪的干净圆润。指尖还留着一点早餐的油星。

他连忙把自己的手从口袋里拿出来,在衣服上蹭了蹭。握住了那双带着烟火气和初秋凉意的手。

“我叫Jeffrey。”

 

手真小,不过还挺热。陆定昊这样想着吐吐舌头。

 

“你刚搬来吧?做什么工作啊?现在不去上班吗?”陆定昊指了指他身后,“共享单车都没有了诶,再不去挤公交就没有得坐了。”

董又霖跟着他急匆匆向小区门口走,“我公司……”反应了一下说,“我公司把我开了,我失业了。”

“哦,对不起。”一直走在前面的陆定昊顿了一下,又翻了个白眼,“失业了你这是在干嘛啊?跟着我上班去吗?”

董又霖意识到自己一直跟着人家走着,这会都快跟到地铁站了。

“对不起!我忘记了。”

又鞠着躬跑走了。

陆定昊领着装着芝麻糊的早餐杯,回头看他跑远,叹了口气,“这么笨,难怪会被开。”

评论(19)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