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小福

可以关注我滴新微博@地瓜小姐的幸福生活!欢迎来玩!!!!

方三日不见【皇权富贵/治愈系写信体】

一封十年后的黄明昊写给范先生的信/杂文产物


亲爱的范丞丞:


丞丞,你三天前刚刚从家里出发去剧组,可是我从你离开的那一天就开始想你。


昨天晚上北京下了场大雨,我意外的失眠了。于是想了许多以前的事情,今天早上写下来给你。


我们认识在2016年末的一个大雨天,到2029年快十三年了。我们过完了二十一世纪二零年代的最后一个秋天,马上就要2030年。


十年前这时候我才十七岁,你还差大半年才二十 。可是我们现在就要奔三了,想想就觉得日子过得好快。


那时候事情好多好多啊,烦人又糟糕,灰蒙蒙地就像那时候北京要下不下大雪的天气。


我那个时候每天都担心我有一天突然见不到你了,或者什么时候会被外界发现我们的秘密呢?


我一直知道你无法控制自己的内心和感情,所以我知道如果爱就要用力去爱。但是喜欢同性的话,那到底是对还是错?我觉得错,但是很刺激。那是一个见不得光的秘密,我都想带进坟墓里。可是你告诉我,爱就是对的。


所以我爱你,就是我的正义。


这样讲是不是有点酸啊哈哈哈,我想你看到这里一定笑起来说,我也是醉了黄明昊,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我担心你走了就不回来了,见到你的每一次我都非常珍惜。有一天我看到你站在太阳下,影子拉的很长很长,非常想要拥抱你,可是那天好多人在场,我又不敢了。


我记得你以前说,说我是非常暖和的人。听到你这样讲,我就笑起来了,我说,丞丞也是暖和的人。


现在觉得,你不仅仅是暖和,你温柔,热情,不浮躁,快乐又有趣,不仅仅是暖和。


暖和不能形容你的全部,我觉得你是可以一辈子在一起的人。


我记得那个时候很多人都说,范丞丞是宝藏男孩。的确,你对我来说,就是宝藏,是无价之宝。


我不知道有没有和你说过,黄明昊很小的时候呢,喜欢收集弹珠,有一颗黄色的最好看,镶在玻璃里面,每次拿出来都能在太阳底下发光。


后来有一次,我运气特别不好,输了一大罐玻璃珠,最后就剩那一颗了吗。安安静静地躺在罐子里,一如既往地发着光。


我没办法,只好掏出来,这下好了,连那一颗都输了。


我后来试过许多次,最后又赢回了那颗玻璃珠。捧在手心里,像是捧着世间最温柔的一束光。


失而复得的喜悦你明白吗?你大概明白的。


我后来再也没有用过那颗珠子,因为那是我的底线,我的宝藏。


就像丞丞你对于我一样,是底线,是宝藏,是最温柔的东西和光。


玻璃珠有一天滚进了床底再也找不到了,那时候我也长得足够大,不再满足于浅薄快乐了。


我渴望成为那样的弹珠,在阳光下可以发光。


再后来,我就遇见你啦。


我弄丢了我小时候的宝藏,可是我一定不会弄丢你。


因为长大后的黄明昊即使弄丢了宝藏,他的的宝藏男孩也会来找到他。


是宝藏先用抱住那个胆小的黄明昊的。


写到这里,我很想给你打电话,但是好像越打越想你。于是忍住了,继续写下去。


以后的日子好长的。我要给你讲的话也好多的。


我也好喜欢你的。


以后有大风大雨,有太阳星空,我们踏浪去环游世界,种一棵树在家门口。秋天就能摘果子吃,春天还会开花。


我现在更想你了,不知道写了些什么东西,零零碎碎乱七八糟,但是没关系,范丞丞不会嫌弃也一定明白我在讲什么。


有时候也会坚持不下去,关于这个梦想。但是我最想要放弃的那天遇到你了,所以要陪你一直一直走下去。


你来公司那天,舞蹈老师说我既然努力都没什么用,干脆放弃好了。


我那时候确实不怎么样,没有让你看见最好的我,爱装酷又爱耍帅,没什么实力却要瞎骄傲。但是这样幼稚不成熟的黄明昊偏偏眼光那么好,回头就看见你。


哦,其实那天你也不怎么样。貂皮大衣和墨镜,喷了好多发胶的发型和呆呆的眼神。你说那天只记住了朱正廷,可是要怎样告诉你呢?那天来了那么多练习生里,我就记住你了。


那时候的你坚定又努力,骄傲又快乐。


那么多黑暗痛苦里依然可以拨开云蔼,让大家看见你,你会发光,你是宝藏。


2019年冬天的时候我都觉得快要结束了。我把所有的见面当成最后一次,可是后来我们还是在一起了。


我们原来还有共同的十年后。


云开雾散,我们以后永远在一起。


是你主动,是你努力,是你穿过黑暗拥抱了我,谢谢你呀十九岁的范丞丞。


也谢谢你呀,二十九岁的范丞丞。我们认识十三年,我希望还有以后的十四年,十五年,六十年,一百年。


丞丞是天光。


能让我永远快乐热爱的天光。


Rap和丞丞都让我不后悔那个一腔热血的决定。


爱你一万遍够不够呢?当然不够。


一辈子都不够爱吧,所以下辈子还要爱来你。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喜欢你啊,也谢谢你喜欢我。


你对待这世界的通透热忱,你将真心托付人间,你善良 。


我想老了以后,养一条大狗,一起买菜散步,吃海底捞和麻辣烫。


我们丞丞要多晒太阳。


我突然想要叫你晒太阳。因为冬天到了,浙江人喜欢晒太阳。


山东人喜欢吗?横店也在浙江,冬天也应该晒太阳。我在北京,你不在,那我就晒月亮好了。


你会问我为什么要晒月亮呀?


不为什么,想晒就晒了。


我现在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想你了!


我等不及要和范先生去打电话。所以就写到这里。


我不知道写了什么东西给你,但是请你看完,是我写个范先生的第一封信。


 


我记得最清楚的是2018年春天的出道夜。


彩条飘下来,你的脸好好看。


我先走到了自己的四位,高兴的快要跳起来。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会来。


我等了很久,你偷的菜终于回来了。


你跑上来拥抱我,好用力。


你在我耳边很轻地讲,“我来了。”


宝藏跑过来了,宝藏抱住我了。


是宝藏找到我了。


谢谢你呀,我的宝藏,我的天光,我的人间理想和温柔月光。


范丞丞,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以后还会有好多个十年,三天不见你,我真的好想你啊。


前路很长,而我奔向你。


 


黄明昊


二零二九年十一月十六日


 


评论(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