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小福

可以关注我滴新微博@地瓜小姐的幸福生活!欢迎来玩!!!!

生长痛08【主权贵/大厂全员回忆向】

遗憾正在被改变,他们都是最好的自己。

01 02 03 04 05 06 07 


第二轮淘汰开始了。

 

黄明昊最近不再梦见未来的那些日子,他常常觉得自己身陷深海,海面上的阳光透不出亮度,一片漆黑又好像能看见周围的样子。

黄明昊很喜欢游泳和潜水。

可他不喜欢这样。

好像小时候去海底世界的水下观光道,他一个人走着,走着,走着。

好像又浮起来了,身体失重,脚腕却有藤蔓缠绕着,不准他浮出水面。

海面上站着所有人,他们笑啊闹啊,肆意地互相拥抱,追逐。

他们说着话,黄明昊听不清楚。那是在练习室里练习吗?场景变了,变成了出道夜的那天,所有人站在一起,等PD公布结果,一个,决定未来和命运的结果。

他看见他自己,看见范丞丞,看见很多很多人……

那些灿然灯火在水底迷蒙着,看不真切,好像那是一场梦,迟迟没醒来。

再看到了洛杉矶的阳光和住了不到几个月的大别墅,看到了他们各奔东西。

又看到解散场,像是九个背负九十九个梦想的星子,带着使命最后发出绚丽耀眼的光,然后双手紧握着,落幕了。

范丞丞就站在他边上,十指紧扣。一辈子在一起。

可是一辈子太长了,故事到那里就结束了,他继续沉下去,向下,向下,向下……

没有光了。

练习室里的日光灯,去往宿舍小路上的昏黄路灯,出道夜里的荣光万丈,洛杉矶的太阳,巡演的镁光灯,最后一起消失了……

那些他所怀念的,再也看不到了。

他沉到海底了。

 

“朱正廷又在说梦话。”

黄明昊醒过来,头很痛,小腿肌肉也很酸,太累了。

“他说什么了?”黄明昊问。

范丞丞大概没有想到还有人醒着,吓了一跳,在黑暗里问他,“你怎么不睡?”

朱正廷那里没声音了,迷迷糊糊地哼唧了几下,停了。

黄明昊:“睡醒了,你怎么不睡呢?”

范丞丞瞪着天花板,“睡不着,明天公布淘汰名单,又有人要走了。”

“你不会走的。”黄明昊安慰他。

“乐华的这一轮都不会走的。”

黄明昊继续补充。

范丞丞那里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床铺摇动了两下,接着是爬下床的声音。

然后一下子钻进黄明昊的被子里,一边把刚刚踩过地砖的冰冷脚底伸进黄明昊的小腿间取暖,然后闷闷地笑着,打了个滚蹭到被捂暖的地方。

黄明昊没管他,范丞丞一直都喜欢混床。

“你最近挺神的啊!好多事情都被你估对了,跳预言家啊?”范丞丞拿手肘戳戳他,热气喷洒在他耳侧,熟悉的温度。

他还是觉得有点点想哭,侧头和范丞丞说,“我那个梦……”

“哪个梦?”

“那个关于未来的梦。我骗了你。”

“什么骗了我?”

“我们在那个时空里,也分开了。你说再也不唱歌,成了影帝。你有次拍戏,人家请你唱电视剧主题曲,你不唱。你说是因为怕唱了就发现还是喜欢做唱跳偶像,就不想拍戏,就没有大好前程了。”

“那个范丞丞不是我吧。”范丞丞安安分分地平躺着,小声地说。

“如果是我,我还是会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每一个能唱歌的机会都不放过,如果不喜欢拍戏就不会再去拍,喜欢当唱跳偶像,就算没有前途也还是会坚持的。”

为什么呢?

二十八岁的范丞丞为什么做不到十八岁时范丞丞这样直白简单呢?为什么为人处世看似成熟其实变得如此懦弱。

“我没有机会唱歌,我开始做主持,上各种综艺。我觉得我好像和你差距太大了,我们分开了。”

“那个黄明昊也不是那么勇敢。不是没有机会,是自己放弃了。上了很多综艺的目的应该是积累经验和存钱做音乐的呀,不应该变成主业的。是因为那个人是你自己,所以给不坚持找了个理由。”范丞丞继续说,“就比如两人相爱,就算门不当户不对,也还是可以在一起的。就算是外界都不看好,也应该在一起到一百岁。分开的理由应该很纯粹,比如不再有爱了。”

黄明昊翻了个身,在黑暗里直视范丞丞的眼睛。

“梦里他们还是相爱的。”

“那就应该在一起,就比如说现在,我想说我喜欢你,我就和你说了,而不是拐弯抹角地去表达。”

“所以现在很好,以后就不会有人那么随意轻松地去说我爱你。”黄明昊说。

少年才有足够的欢喜和勇气,有爱就去爱,讨厌也要说出来。少年眼睛清澈,一眼可以望到底,眼底明明白白写着有多喜欢。

“世俗太讨厌,可是相爱是两个人的事情。”

范丞丞眼睛很亮,黑漆漆的那种亮。黄明昊看清楚了,是少年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所有的爱意。

“那你喜欢我吗?”范丞丞问他,“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哪种喜欢?”

“想一直在一起,去旅行,去实现梦想,去一起长大,变老的那种喜欢。我妈妈喜欢我爸那种喜欢。”

黄明昊笑起来,嘴角裂到耳根了,他说,“那我应该喜欢你的。”

 

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移不走,凿不开,该学会翻越它,就是成长。

相爱就是他们一起,翻山越岭,走到世界尽头。没有人中途放弃,也没有人半道离开。

 

淘汰开始了。

那些一起努力过的人,一起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过,一起流血流汗的人。又要分开了。

像是一阵潮水涌来,卷走岸上的人,有的人站在浅海区,被浪带走了,要去更好的地方。有的人站在沙滩上,留下来向高地前进,等待下一次的浪潮汹涌。

可是海水冲刷着,连带着之前人站在浅滩的脚印都带走了,一去不回。

 

 

左叶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抬头看向金字塔尖尖上的那个人。遥不可及吗?不会的,他在努力成为他那样优秀的人,总有一天还会在更好的地方见到他的。

他说,“加油。”

没头没脑,没有具体的署名,是送给别的任何人。对他自己,对觉醒东方剩下的哥哥们,对离开的,对留下的。

但是他又重复说了一遍。

这次是出于他的私心,六十个人里只讲给他听。最光明正大的告诉他,他会变成他那样优秀的人,一个乐于助人,平和善良,永远温柔清醒的人。

“加油,蔡徐坤。”

黄明昊这次是第二名,站在蔡徐坤的下面一层,立刻转头看向他,范丞丞在黄明昊对面,看了看他又看看蔡徐坤。

蔡徐坤好像哭了,但是又没有哭出来。

他一直很好,安静坚定地做着自己,把世界上一切美好的能量和正确的三观给予每一个他所爱的人。

比如粉丝,队友,工作人员……太多了,恶意对他无用,因为蔡徐坤是太阳。

“我希望每一个ikun,都能成为左叶那样,有目标有梦想,而不是一味追逐偶像却迷失自我的人。”蔡徐坤在告别的时候这样说。

他和左叶拥抱了,他告诉左叶,“你很好,但是还可以更好,我们要一起加油。”

 

 

接下来就是第三次公演,属于他们自己的歌,属于他们自己的舞台,还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未来。

然后又是淘汰,这次留下的人更少了,大家人心惶惶,带着遗憾前进。

明明一起努力了,可是却提前走了。

多遗憾。

黄明昊记得木子洋这样说,“我们都应该,活在当下,憧憬未来。”

他第一次那么认同他,这个长时间感性和文艺泛滥的哥哥。

正在经历的,一切都是好的。万物生长,人也恣意地像野草,茂盛而骄傲。

未来也会很好的,这样回忆起来,过去也是美好的。

 

 

网络对林彦俊的恶意,也是这时候越来越多的。

他好像刀枪不入的样子,一点看不出来难过。和朱正廷不一样,也没有消沉也没有任何改变。

该吃吃该睡睡,练习室里熬通宵,也继续和大家开着玩笑。冷笑话还在讲,时不时说烂梗逗人笑。

可是他该难过的。

不是应该难过,而是可以难过。

灵超说林彦俊在阁楼练歌。

“一个人吗?”

“嗯,一个人啊。”

“怎么一个人在那里呢?”

“谁知道,我和李希侃去晾衣服的时候看到的。”

“他说什么了?”

“他让我们赶紧走,我们在他唱不出来。什么毛病啊?”

灵超念念叨叨和李希侃走到练习室里去了。黄明昊穿了外套去隔楼找他。

果然一个人趴窗口看天呢。没唱歌,也没干别的事,好像在发呆。

“你来干什么?”

林彦俊问,没回头。

“我来看看你。”

“我有什么好看的哦?我本来就没什么事情做,在等洗衣机里的衣服。”

隔楼上确实有洗衣房,但是五个洗衣机,没有一个在工作。

“我只是想说,如果很难过,可以发泄一下,不要老憋在心里。”

“我又不难过。”

还在嘴硬。

“好吧,那我陪你一会儿。”

林彦俊站的窗台没有开灯,只有洗衣房了的光透过来,很暗。

大家不高兴的时候,都喜欢暗暗的地方吗?

“其实还是挺难过的。”

黄明昊以为林彦俊不会再主动找话题了,可是他偏偏坦白了。

“难过的话就哭一哭好了。”

“那倒也没有难过地要哭。”

“嗯,不管你想不想哭,我只是说你也是可以哭的。”

 

林彦俊背朝着他,看着窗外。楼下路灯已经亮了几盏,几个人从练习室里出来,又进去几个人。

阁楼上的风带着初春的凉意,吹得黄明昊打哆嗦。有一瞬间他觉得,林彦俊好像要和黑暗融为一体了。

很久很久,林彦俊的声音有点飘忽地穿来,“男人没有什么好哭的其实,本来就是我自己找的事。”

“看到beat把熟悉的歌词填进去,这不能完全怪你。其实并没有发现自己抄袭了,对吗?”

“错了,就是错了。借口就没必要找了,男人应该有担当。”

“可是男人,也可以哭的。”

林彦俊没有搭话,黄明昊继续说,

“觉得累的时候,觉得难过的时候,委屈的时候。怕自己公司的队友担心而没有说的事情,可以和我说。”

“林彦俊,实在很累,很难坚持的时候,就不要硬撑了。稍微休息一下,倒下了也没有关系的。大家都可以理解的。”

“墙也会累,不倒的话,哭一哭发泄一下没关系啊。”

“不会和尤长靖他们说的。”

安静很久很久。黄明昊都可以听见风吹过树叶发出的莎莎声。

然后他听到一声抽泣。

低沉而隐忍。

他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

继而他听到了第二声呜咽。

林彦俊拿手捂着脸,俯在窗台上,哭得很认真。

“我想我妈了。”声音闷闷地从手掌里传出来。

“想回家了。”

黄明昊半靠在墙边看着林彦俊一抽一抽的脊背。发现他其实很瘦,肩膀很宽。一个人扛着所有的东西还要去安慰他的队友。

因为尤长靖夸他说“林彦俊是我们的墙,林彦俊不能倒。”

其实尤长靖只是表达了林彦俊对他们所有人的重要性,而不是让他永远不服软啊。

“林彦俊,你有愿望吗?”

林彦俊已经平静下来了,撑着脑袋看着影视小镇之外的田野和山。

“我想出道,等我火了,就带尤长靖回台南去看我阿嫲。想要一直唱歌,想要我爱的那些人永远不要离开。”

“你呢?”林彦俊转头看他,眼睛红红的,有点肿。

“我想……我想到了八十岁,我们都还有梦想,还没向现实妥协,还可以腿脚利索,经常聚会吃火锅。”

“等你八十岁秦奋都九十多。”

“……秦奋是童颜好吗!”

“秦奋经常给你买吃的吧,这么护着他吼!”

“你要是经常请我吃东西,我也很护着你啊!”

“喂!黄明昊你真的飘了哦!”

……

黄明昊记得,走下阁楼的时候,林彦俊说,“无论如何,非常感谢你。”

黄明昊笑着,用力踏步让楼道的声控灯亮起来。

林彦俊最该感谢的,是自己。

每个人最该感谢的,都是自己。

 

 

人生有很多选择,也有很多不如意,那些处心积虑最后往往事与愿违。

比如他那天站在《24K》的教室里苦等范丞丞。

而范丞丞则在《特务J》的教室里一直在等他。

等待是双向的,爱也是双向的。可是并没有在一起。

“范丞丞!我在这儿,你来不来?你不来我打你!”

 

黄明昊听见门外响起脚步声,他不会认错,绝对是范丞丞。

他站直了,不安地拿手捻着衣摆。

虽然知道结局,但是这次会不会有意外?

“范丞丞!我在这儿,你来不来?你不来我打你!”

 

“扎斯汀!我来了扎斯汀!”

练习室门被打开。

穿着白色训练服,手握着透扇的少年赫然站在门外,笑眯眯的。

“我来了,我陪你来了。”




评论(44)

热度(29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